close

在破完華ヤカセ、ワガ一族之後,我一直對同是由高木執筆的カヌチ十分感興趣,於是在便在旅行時入手了這個遊戲

然後カヌチ的白翼篇在雷人方面也是鼎鼎有名,所以我是抱著被雷的心態去開白翼的

 

全破後感想:果然很雷人啊www

 

先不說雙主角導致女主角アキ存在感薄弱的問題,白翼最令我汗顏的是它根本沒有結局啊!

除了ハヤノ線以外,每條線的結局都是アキ與カヤナ被捉到ヤナス國,然後請熱切期待黑翼篇...

在花十數小時跑完一周目的結局後,我差點連血也要吐出來

整個白翼其實就是一個冗長的序章,讓你了解カヌチ的世界觀,並對角色產生最基本的好感(如果不是反感的話(笑)

PSP的カヌチ是黑白兩篇綑綁發售的,所以要是對白翼的結局不滿的話可以直接跳去黑翼求安慰,但我難以想像把黑白翼分開兩片發售的PS2版是有多雷人

我想在破完PS2白翼後還會選擇買黑翼的人,要麼怎是對白翼的結局勾起了好奇心,要麼就是ドM(爆

 

關於アキ被空氣化的問題,由於我一早就有了心理準備,所以對我的影響反而不怎麼大,只是對滿口カヤナ的グカミ/クラト怎麼有興趣罷了(笑

但無可否認在看見白翼整個故事都在圍繞カヤナ發展的時候是有點小不爽的,加上整個白翼基本上都是無糖,而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甚麼序章要長達四十多小時(攤手)所以整體來說白翼的評價不怎麼高

無論如何我對黑翼還是很有期望的,坐等アキ翻身的一天!

 

~以下角色短感~

 

オウバ

180-150-03.jpg

嗯,是個人設不是我的菜的大叔

一般乙女向的大叔都不怎麼有大叔的感覺,頂多就是個披著大叔皮的壯年男人,不會讓人強烈感受到年齡上的差距(好比遙6的村雨)

但是オウバ就是一整個大叔的感覺(笑

因為他𣎴僅開始有失憶的情況(雖然是劇情需要),而且還有個已經去世的前妻,外加一個與アキ差不多年紀的失蹤兒子

這不就是活脫脫一個大叔嘛?!

所以說真的對他的興趣不大,但我很好奇劇情在黑翼會怎樣發展

 

他的前妻在臨終時對オウバ留下了一個令人在意的遺言:你到了最後還是沒有正眼看過我......雖然我從一開始遇見你的時候便知道會這樣

不知情的人在聽到這番遺言時大概會認為他們的感情並不好,然而事實上並不是這樣,至少在旁人眼中也算是一對佳偶

加上オウバ在第一次看見アキ的時候便覺得她很像自己的初戀女友,令我不禁懷疑アキ的真實身分到底是甚麼

期待謎題會在黑翼會有個完滿的解釋

 

グカミ

180-150-05.jpg

年下國王,是個真正不愔世事的小孩,嚴重カヤナ控

 

總結:連一丁點兒的興趣也沒有(炸

 

年下本來就會扣分,對目前為止只有華哉的雅能以年下的身分打動我

少年你還是回家玩吧

 

シン

180-150-02.jpg

アキ派,在我連續走了兩條雷線之後給了我一點安慰

雖然相對起オウバ與クガミ來說這條線算是不錯,但シン的人設實在不是我的菜,加上他的路線太複雜,以致我有點兒難頭入

シン其實是來自未來的人,好像在這個時空待滿三年,即審判之日來到時候便能回到原本的時空,但他與カズカ之間的瓜葛實在太複雜,其他我就不是很看得懂(笑

 

シン是那種典型的輕挑男,雖然不知道這會否只是一種偽裝,但起碼表面上就是輕挑得不能

嗯我對輕挑男無感

另外一個我很在意的地方是他在花街的賒款

在剛來到這個時空的時候,身上無半文錢的シン被花街的老闆娘チナキ收留了,於是在成為警備隊的一員前他都住在那裡——不是免費的,而是靠賒數

在不知道是ミトシ還是クラト的路線中披露了他的賒款高達$56000,但他從來沒有還過錢.....

我明白由於未來的他告訴シン要為了未來(還是過去?)的他去儲備一大堆錢,所以シン有強烈儲蓄的慾望,但這代表你可不還錢嗎?

在審判之日後你就會完全地消失在這個時空誒,那チナキ大姐便不永遠都不能收回這筆數?!

雖然我好像太認真了,但這種原則性的問題可不能忽視啊,嗯

 

於是總括而言好感度也不太高,但對他好友カズカ挺感興趣的

 

 

ウキツ

180-150-04.jpg

應該是我在白翼裡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因為人設與甜度都不俗,但在寫感想的時候意外地發現我對他的劇情印象不深?

這個印象不深並不是指完全忘記了他的劇情,而是我想不起自己為甚麼會喜歡他

明明在遊玩的時候對他的好感度還是挺高的,但現在真的忘記了那種會讓我動心的情節

那些讓我吐糟的情節我反而記得很清楚(爆

 

嘛總之ウキツ就是那種典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無論對アキ還是ハヤノ都是嘴上說不在乎,在背後還是會默默地幫他們

意外地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

然而他性格火爆,一張嘴絕對饒不了人,很多時會無意間把話說重了,然後在冷靜下來後才向對方道歉

難以遺忘有一次他斥責アキ時的情景

「向カヤナ道歉」

雖然我承認アキ鬧彆扭的地方確實有點奇怪,但也不至於要這樣說吧?!我必須表示我當時受到衝擊

 

但總括而言ウキツ還是個囧萌囧萌的傢夥,除了嘴賤外甚麼都非常好,不器用的地方挺可愛

 

 

ミトシ

180-150-01.jpg

為了報仇而成為星讀師的人

當我得知原來他的能力並非天生而是來自イズサミ的時候震驚了

 

是個挺有趣的傢夥,我很喜歡他替人改花名這地方,因為實在太一語中的,要是他能替黑翼的人改名就好了

劇情方面還不錯,唯一敗筆就是年下這個地方(攤手

以致就算他是アキ派我也沒啥感覺

重申年下是會減分但不一定不萌,要是他表現得一點也不年下的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但ミトシ就是個真年下......所以只能說御免

 

他的路線最大的謎團是ヒルカ到底是不是殺他姊姊的兇手,以為那個大將軍可否完成令タカマハラ重生的野望

然而不幸地我對這兩件事都不怎麼感興趣,所以在黑翼應該繼續是御免

 

クラト

180-150-00.jpg

終極大boss,早就聽說過他雷人的大名了

skip半玩地破完的感想:アクト我好想你啊

甚麼?クラト?那是誰啊?(疑惑

一開始這麼關心アキ,但在最後喜歡的卻是カヤナ?除了無言外我都沒甚麼好說的了

嘛如果他在黑翼是與カヤナ一起我也算了,畢竟我也很喜歡カヤナ,但聽聞最後還是和アキ在一起(爆

你這算是甚麼意思嘛?!

 

アクト與他一比簡直是天使,於是在正式跑黑翼前已經滿了好感度www

 

 

ハヤノ

29dsgsd.jpg

真。キヒリ國王子

 

因為cv是鈴村健一所以又是一個自帶好感度的角色

趙雲♡(喂

 

然而劇情沒想像中好,他們在ハヤノ回國前的情節還可以,但在ハヤノ成為了國王後簡直崩

先不說ハヤノ性情大變成為了暴君一事,他與アキ的發展全都是因為アサト的推波助瀾吧?

ハヤノ表白是因為她,他們結婚也是因為她

你也太弱了吧ハヤノ(歎

 

還有我認為ハヤノ其實根本不應該表白,你既然已經決定與他國聯姻就不要讓アキ知道自己的心意

說了出來你自己是すっきりした,能放下心頭大石,但你有想過アキ的感受嗎?

這是一個很自私的做法,根本是他自己的困擾分給別人

對於一段終是無果的感情,我寧願從來不知道它的存在

 

最後アキ在ハヤノ與他國公主的婚禮上搶婚的情節真是絕了,就算是因爲アサト與カヤナ的推波助瀾才發生,我還是無言得很

倘若我是キヒリ國民我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一個王妃

アキ的這個行動簡直是在破壞外交,那他國的公主是有多可憐,而キヒリ國又要花多少賠償才能化掉這個外交危機......

雖然在二次元裡找現實感我也是絕了,但這劇情也太不給力了吧

 

 

嘛總之白翼正式完成撒花~黑翼我來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カヌチ 二つの翼 白き翼
    全站熱搜

    ka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